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常见问题答复

如何办理可视亲情电话?

时间:2023-01-2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罪犯家属通过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下载“驿道”APP,按要求填报相关资料,提出可视亲情电话预约申请,监狱核实审核通过后,在约定时间内可与罪犯拨打亲情电话。

  一、通话条件与范围

  (一)可视亲情电话的亲属范围

  监狱对申请使用可视亲情电话的人员有明确规定,罪犯的配偶、父母(养父母、继父母)、子女(养子女、继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亲兄弟姐妹、监护人可申请,其他亲属暂不可申请。

  首次申请的家属,除了在系统上传本人居民身份证外,还需提供如下证明材料:一是亲属与罪犯为夫妻关系的,须提供结婚证;二是亲属与罪犯关系在同一户口簿的,须提供户主页、罪犯个人页、申请人页;三是亲属与罪犯关系为家庭分户的,可提供原始户口簿(未分户前的户口簿)等。

  (二)通话人数

  每次参与通话的亲属不超过6人(12周岁以下儿童可不计算在内)。

  (三)通话场所

  家中或其它封闭空间,须确保通话场所无其他未经审批或无关人员。

  (四)通话条件

  按罪犯分级管理和亲情电话管理规定,考察级以上罪犯在上月无考核扣分及警告、记过、禁闭处罚的,在当月可申请拨打可视亲情电话一次,严管级罪犯不允许拨打可视亲情电话。

  (五)通话时间

  可视亲情电话预约时间段为:19:00-19:25、19:30-19:55、20:00-20:25、20:30-20:55。

  (六)通话时长

  视频通话时间1次不超过25分钟。

  (七)通话次数

  每月可申请可视亲情电话1次,使用1次可视亲情电话视为现场会见1次。

  (八)囚号查询

  查询罪犯的囚号,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一是查看监狱寄给罪犯亲属的《入监通知书》;二是查看罪犯寄给亲属的狱务公开查询账号;三是查看罪犯写给亲属的书信;四是不清楚囚号的可选择罪犯身份证号码进行绑定和验证。

  二、通话资费

  监狱引进的可视亲情电话系统由第三方服务商开发,该服务商需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监狱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通话管理与要求

  (一)视频通话前配合监狱警察接受远程安全检查,通话场所应选择房间等封闭空间,不得在室外或其他公共场所通话。仅允许审批同意的人员参与通话,通话场所不应有其他未经审批的人员。

  (二)视频通话时应遵守会见相关管理制度,通话时不得拍照、录音、录像、截屏。

  (三)不得使用隐语、暗语或者有特殊含义的手势和肢体语言进行交谈。

  (四)视频通话期间不得穿着暴露衣服。

  (五)谈话内容不得涉及国家和监狱秘密,不得谈论有碍于罪犯改造的内容。

  (六)视频通话前,请根据预约时间,提前打开APP,保证正常联网运行,期间不得接听其他电话,对因接听电话、移动终端故障等原因造成通话中断的,后果由亲属承担。

  (七)发起视频通话,亲属未接通的,每隔2分钟,重新发起一次呼叫,超过10分钟未接听的,视为亲属放弃此次视频通话。

  (八)可视亲情电话是收费的,该费用是视频通话服务商收取的,监狱不收取任何费用。

  (九)可视亲情电话是监狱现有会见方式的补充。监狱还有现场会见、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方式可供选择(疫情期间,现场会见已暂停,恢复办理时间另行通知)。

  (十)亲属提供虚假材料或视频通话过程中出现违反相关规定的,监狱会立即中断通话,并将相关人员列入可视亲情电话黑名单,列入黑名单的人员将不能再使用手机方式进行视讯通话。 

  四、预约操作手册

操作手册.jpg

  五、亲情电话使用流程

使用流程.jpg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阳春监狱    联系方式:0662-780 6123

上班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44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8   

粤公网安备 4417810200106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