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阳春监狱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时间:2021-01-1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2021年1月10日,阳春监狱隆重举行“升警旗、唱警歌、温誓词”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潘建平、副监狱长杨龙胜和警察职工代表共50人参加升旗仪式。

  警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将象征着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警旗迎至升旗台,伴随着嘹亮的警歌响起,现场全体警察向冉冉升起的警旗敬礼。在这庄重神圣的时刻,全体警察深深感受到了职业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IMG_9212.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潘建平政委带领现场全体警察重温了入警誓词,“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我保证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词,充分彰显了全体警察坚定的从警初心,深刻诠释了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训词精神的决心。

  IMG_9101.JPGIMG_9226.JPG

  随后,潘建平政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从警初心,坚定从警信念。要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警察队伍的关心关怀和激励鞭策,以警旗为方向,以训词为引领,全力以赴,奋力推进新时代监狱事业迈上新台阶。二是要强化学习意识,提高综合素质。要及时转变观念,跟上新时代步伐,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岗位业务学习,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三是要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公正执法。要一以贯之把工作纪律挺在前面,始终秉持公平公正执法理念,努力做一个阳光执法的践行者、捍卫者。

  IMG_4735.JPG

  此外,阳春监狱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精心组织策划了以“凝警心·聚警力·振警气”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一是暖心慰问送关怀。为进一步提高警察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切实解决警察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监狱开展了“暖警心、解警困”走访慰问活动,由监狱党委领导带队,探视慰问监狱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家庭、困难警察家庭和因公伤残人民警察等,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现实困难,并送上组织的真挚关怀。二是倾心座谈鼓士气。举办“学先进、树榜样、勇争先”座谈会,由援鄂“英雄”李发健和援女监警察黄飞燕两名同志以及优秀警察代表畅谈感想、分享经验,并就监狱“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建言献策,进一步激发监狱人民警察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座谈会的召开,学习了榜样、对标了先进、鼓舞了士气,进一步坚定了监狱全体警察的从警信念,强化了忠诚履职担当的职责使命。

  IMG_4669.JPG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了警察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激励了全体警察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阳春监狱    联系方式:0662-780 6123

上班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44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8   

粤公网安备 4417810200106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