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以书会友 共叙青春

——阳春监狱组织开展警察职工读书交流活动

时间:2020-01-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我监警营文化的建设,在无形中陶冶警察的修养和素质,营造浓厚的学习文化氛围,12月31日下午,阳春监狱工会联合团委组织开展主题为“以书会友,共叙青春2020”警察职工读书交流活动,并邀请了阳春市第三中学、文塔小学等单位的老师参加读书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03103442.png

  以书会友寻知己

  首先,在七楼视频会议室召开读书交流会,会场气氛温馨热烈,参会嘉宾畅所欲言,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嘉宾们就读书的方法、怎么去选择适合自己的书籍、读书感悟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文塔小学的教师代表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参加本次读书交流会,在繁忙工作之余会阅读一些经典文学,最近阅读的《平凡的世界》让她深有感触。“在主人公孙少平身上看到了一个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能吃苦、爱奋斗、乐奉献、孝顺父母、待人真诚,这些优良品质都值得我们学习”,她说道。监狱警察刘宇宙随即表示,《平凡的世界》也是他最近拜读的作品之一,除此之外还会阅读《共产党宣言》等经典读物。他认为通过阅读经典读物,可以培养一个人的道德素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时刻鞭策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1.png

  随后,监狱团委书记范海翔同志向各单位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阳春监狱的警营文化建设成果,以及在监狱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监警察职工齐心协力、努力奋斗,即将迎来连续24年实现监管安全的辉煌成绩。同时范海翔书记希望全体青年警察要齐力共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常读经典,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为。

  户外拓展促友谊

  读书交流会结束后,大家似乎意犹未尽,缓缓地从会议室走到了青山运动场,在此分组进行一系列紧张刺激有趣的团队拓展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彼此的友谊。


  3.png

选队长、画队旗、定口号

  4.png

猎人老虎枪

  通过本次读书交流活动,展示了监狱警察良好的精神面貌,拉近了阳春监狱与其他机关组织的距离,提高了外来嘉宾对监狱工作的认知,同时进一步丰富了监狱的警营文化,为警察职工树立了良好的学习“风向标”,坚定了警察职工立志筑梦、拼搏践行的信念。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阳春监狱    联系方式:0662-780 6123

上班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44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8   

粤公网安备 4417810200106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