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警察节丨旗帜引领方向 传承践行初心

时间:2023-01-16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图片

有一种职业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天职

总是令人满怀敬意

有那么一群人

以献身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为己任

守卫着监狱的安全稳定

他们

就是监狱人民警察


1、旗帜引领方向


  1月10日上午,广东省阳春监狱隆重举行升警旗仪式活动,热烈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9:30,现场全体民警身穿崭新警礼服,整齐列队、精神饱满,伴随着嘹亮的警歌声,行举手礼肃立注目红蓝辉映的警旗冉冉升起,以庄严神圣的方式表达对中国人民警察这一身份的由衷热爱和情感认同。

图片

图片

  在警旗下,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陆上辉带领大家重温了入警誓词,并代表监狱党委向全体民警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二是要大力弘扬队伍精气神,凝聚工作合力,全面锻造一流监狱铁军;三是要在开拓进取中实现新发展,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

图片

  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歌声、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充分彰显了我狱民警坚定的从警初心,以及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训词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2、传承践行初心


  升警旗仪式后,我狱组织民警参观了监狱历史陈列馆,以延绵60余载艰苦创业和光荣奋斗的恢弘画卷,进一步增强民警对监狱历史和发展脉络的深刻认识,赓续历代“青山人”坚守青山、默默奉献的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

  现场参观的青年警察说:“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隆重节日里,身穿警礼服的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没有经历过展陈照片和讲述中的艰苦岁月,但老一辈“青山人”开拓进取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这将是我奋力向前的不朽动力。”

图片

图片

  一名即将退休的民警在参观历史陈列馆后说:“今天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年底我就要退休了,警礼服还能在退休的时候再穿一次。没想到你们还保留着这么多的老历史、老物件。好啊,让年轻小伙们看一看以前我们是怎么干的,让他们攒着这股劲,接续干、传承干、努力干!”

图片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不断推动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几十载春秋弹指一挥间,漫长的风雨历程正在此刻被重温,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此时此刻,警旗在飘扬,警徽在闪耀,我们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阳春监狱    联系方式:0662-780 6123

上班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44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8   

粤公网安备 4417810200106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