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自强不息,谱写人生凯歌

——燕赵残疾人艺术团走进阳春监狱励志演出

时间:2019-10-3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10月24日晚,阳春监狱联合河北石家庄燕赵残疾人艺术团,在狱内举办“凝聚爱心、励志前行、实现中国梦”主题文艺晚会,50名艺术团人员为全监罪犯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监狱借此方式,不断提高罪犯的文化品位和艺术素养,完善罪犯健康的心理状态,发挥文化教育在改造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IMG_0666.png

监狱党委携各科室领导参加文艺晚会

  晚会开始前,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陆上辉同志上台致辞,寄语全监罪犯要自强不息,谱写人生凯歌,在享受这场艺术盛宴的同时,认真学习残疾人朋友顽强拼搏、热爱生活、超越自我的宝贵精神,鼓足勇气,坚定改造信念,以昂扬的改造斗志、踏实的改造行为,真正在改造中重塑自我,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IMG_0477.png

全监罪犯观看文艺晚会

IMG_0518.png

警察定岗定位维护现场秩序

文艺汇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包括红歌、正能量语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类型节目。演员们以独特精湛的表演方式传递自强不息、身残志坚、积极向上的高尚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个人。晚会上,一场《龙腾盛世+舞狮》舞蹈拉开了晚会序幕,由此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一首《万爱千恩》道出了人间的亲情与友爱,唱进了罪犯的心坎;小品《一封家书》更是勾起了现场罪犯的思亲之情和愧疚之情,使他们悄然落泪;《从头再来》等激情昂扬的歌曲串烧,让罪犯不由自主随声歌唱。最后,晚会伴随着气势恢宏、动作行云流水般的舞蹈《千手观音》落下了帷幕。

00039[00_08_27][20191029-144724-0.pngIMG_0488.pngIMG_0721.png

  残疾艺人们虽身有残缺,但凭借完整而坚强的灵魂演绎出超凡的艺术魅力,诠释了他们对生活的珍爱、对梦想的追求、对未来的憧憬。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场,一个个残疾艺人坚强的身影早已深深印在了罪犯的脑海中,让罪犯感受到生命的顽强和人生的价值,激发了改造的积极性,增强了罪犯励志自强、重塑新生的改造信心,促进他们对社会的忏悔和实现人格的转化。

IMG_0500.png

罪犯昂首抬头凝视着舞台上坚强的身影

  经谈话了解,罪犯普遍被艺人们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所震撼和折服,尤其是监狱的老、病、残罪犯。一名独臂罪犯说:“看到台上那些演员跟我一样,身体残缺,却依然翩翩起舞、纵情高歌,我很是羡慕和钦佩,也深受鼓舞。今后要重新审视自己的过错,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未来。”

  阳春监狱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化教育工作,通过文化艺术的方式引导罪犯思想,寓教于乐。这次邀请残疾艺人登台表演,一方面丰富了监狱文化生活,激发罪犯“五个认同”,牢固罪犯“五个树立”,另一方面积极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落地落实,不断探索社会帮教和拓展文化外延,充分发挥文化改造教化功能。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阳春监狱    联系方式:0662-780 6123

上班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44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8   

粤公网安备 4417810200106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