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办事

什么是罚金?如何缴纳罚金?缴纳之后,如何将相关收据交给罪犯?

时间:2015-03-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1)罚金是指人民法院在审理刑事案件时,强制犯罪分子在一定期限内向国家缴纳一定数量金钱,对犯罪分子进行经济制裁的一种刑罚方法。罚金是刑罚种类中的附加刑,可以和其他主刑合并适用,也可以独立适用,罚金必须由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才能适用。罪犯是否被判处罚金,判决书中有具体体现。

  (2)需要帮助履行财产刑的罪犯家属到原判人民法院开票缴纳。

  按照法律规定,被判处附加罚金刑的罪犯,罚金应当全部缴纳。鉴于履行能力不同,对确实不能一次性缴纳全部罚金的罪犯可以根据经济状况分期分次缴纳罚金。

  (3)罪犯亲属缴纳罚金后,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渠道将相关收据凭证原件送至罪犯:一是每月现场会见时交给罪犯;二是通过挂号信或邮政寄信的方式寄给罪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阳春监狱    联系方式:0662-780 6123

上班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44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8   

粤公网安备 4417810200106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