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阳春监狱团委走进文塔小学预防未成年犯罪专题教育课堂

时间:2020-12-0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2020年12月1日,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阳春监狱团委应邀参加阳春市文塔小学“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教育活动,以“预防校园暴力和毒品犯罪”为主题,向该校1300余名学生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微信图片_20201204153404_副本.jpg

  监狱团委副书记陈彦霖勉励学生要刻苦学习、茁壮成长,学法懂法用法,以优异成绩报效国家,并感谢全体教职员工对学生们的辛勤付出和对国家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随后,团委青年警察对学生进行了“故事式”的普法教育,引导学生远离校园暴力和毒品犯罪。团委青联委员区良驹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角色——班主任,进行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师专堂”普法讲座,讲述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的趋势和“现象级”案例,并提出未成年人相关教育指引。

微信图片_20201204153412_副本.jpg

  课后,监狱青年警察和教师们召开未成年人教育座谈会,一起探讨未成年人教育中遇到的难题和涉及到的法律常识,进一步延伸了本次普法活动的深度,巩固了活动成果。

  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做到了专项教育全覆盖、专堂讲课亮重点、课后讨论重深度,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欢迎,并表示期待与监狱开展更全面、更深层次的法制教育合作。同时,监狱青年警察在活动中专业授课,真正做到了“为民解难题”,展现了新时代监狱青年警察的奉献精神和宣传法律、推进法治工作的担当精神。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阳春监狱    联系方式:0662-780 6123

上班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44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8   

粤公网安备 4417810200106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