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阳春监狱三线并进 全力开展抗击“山竹”超强台风工作

时间:2019-01-02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在台山至阳江一带登陆,阳春也是台风重灾区。面对罕见灾情,阳春监狱全体警察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取得了抗台风工作胜利。台风期间,未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安全性事故,全力确保了监狱安全。

动员全线,周密部署,严阵以待

      一是提前部署。阳春监狱党委高度重视,9月14日,召开防台风工作部署会,统一全体警察思想认识,重点部署了抗击台风的各项工作措施,专门成立防御台风“山竹”工作办公室,密切关注最新台风预警实时信息,并通过手机、微信、内网发布“抗防台风九字诀”“备勤值守六执行”,提升警察防范意识。二是连夜部署。9月15日接到阳江市三防办Ⅰ级应急响应后,监狱当晚紧急召开了监狱长办公会议,立即启动监狱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停止一切请休假,迅速归队进入实战,全体警察职工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三是迎战部署。9月16日8时30分,监狱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阳江市和上级通知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提出了强有力的“十项”工作措施,实行“八停”“三断”“三撤”,做好做实防台风各项工作。

深入一线,排查隐患,果断处置

      一是监狱领导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对监舍、厂房、伙房、排水系统等重点部位再逐项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工地、绿化全面进行加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定人定岗定责,严格落实巡查、督查制度,及时消除隐患,提高监狱防灾、抗灾能力,确保监狱安全“零失误”。二是对家属区两栋老旧房屋中的人员进行迅速转移。三是监狱领导做了细致的分工,组成8个功能组分布到抗击台风的前线,协同监区并肩作战,有效抗击台风灾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筑牢防线,上下联动,保障到位

      一是储备应急物资。监狱提前联系周边供应商,按需采购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增加面包、八宝粥、饼干等临时物资的储存量,准备好充足的排水泵、水管、沙包、小型发电机等排涝防涝的设备,全力抵抗台风袭击,确保万无一失。二是确保水电正常运转。安排人员对供水管道、储水设备和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检修,排查隐患,立整立改,确保水电正常供给。三是保证通讯畅通。联系当地电信、移动部门对监狱范围内的通讯系统全面排查,派出技术人员驻点监狱,消除通讯隐患,全面保证通讯畅通。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阳春监狱    联系方式:0662-780 6123

上班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44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8   

粤公网安备 4417810200106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